close

路加福音第二十二章39-46節

[39]耶穌出來,照常往橄欖山去,門徒也跟隨他。

[40]到了那地方,就對他們說:你們要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

[41]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,跪下禱告,

[42]說:父啊!你若願意,就把這杯撤去;然而,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你的意思。 

[43]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,加添他的力量。 

[44]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,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。

[45]禱告完了,就起來,到門徒那裡,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,

[46]就對他們說:你們為什麼睡覺呢?起來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!

前言:

禱告能夠開啟我們信心的眼界!神必垂聽祂兒女的禱告,使我們得成全、得拯救、得醫治、得幫助。

讓我們一同在禱告中領受神所賜的大能力!禱告可以使我們領受什麼祝福?

一、禱告之福:

1.脫離迷惑v.40,46:

試探使人活在在強大的壓迫中、拉扯中,使人難以抵擋,而陷入黑暗的網羅中。禱告是最好的解藥,也是讓我們得到釋放的秘訣!

2.得享神恩v.43a,來1:14:

禱告能夠使我們得享神的幫助,是我們經歷神大能的起點,能夠提升我們內在屬靈的活力,使我們的靈裡興旺強盛!

3.得著力量v.43-44:

禱告所帶出來的能力,可以使人極其的勇敢、智慧充足,耐力十足,必能夠勝過一切的艱難和挑戰,你還在等什麼?

為何門徒在關鍵時刻竟然無法和耶穌一起禱告?人禱告的障礙是什麼?

二、禱告之礙:

1.愁上加愁v.45,約16:21:

門徒陷入生離死別的痛苦中,強大無解的困難壓制著我們的心,讓我們無力無心禱告。

現在,什麼事讓我我苦、煩、怨,我該怎麼辦?

2.累上加累v.45,太26:40:

心靈的愁苦,必帶來身體的軟弱、疲憊、困倦,我靈性的低落、停滯、疲軟已經持續了很久,我該怎麼辦?

耶穌禱告的榜樣是什麼?有什麼是我們可以效法的?

三、禱告之方:

1.焦點是—神的旨意v.40:

神的旨意成就,就是把自己獻給神,天天活在上帝榮耀的計畫中。讓我們從真正的信靠,從相信神的應許,從明白神的心意開始!

2.禱告三要v.41-45:

主耶穌禱告的榜樣有三點值得我們學習:

(1)要俯伏v.41:

祂的態度極其的謙卑、完全的降伏,讓我們一同學習謙卑敬畏的來到主前,讓主的旨意豐富的成就在我們的生命中!

(2)要懇切v.44:

讓我們持續的禱告、用心的禱告,放聲的禱告,專心的禱告,熱情的禱告,參與禱告的盛會,加入禱告的大軍!

(3)要付代價v.44b:

耶穌的榜樣讓我們看見,有一顆肯為禱告付代價的心,才能夠真正的體會禱告帶出來的美好、果效、榮耀!

 

結語:

弟兄姊妹,在2016尚未結束的時候,要建立禱告時間表,要突破禱告所有的障礙,要建立屬靈的生理時鐘,要早睡早起,來到神面前一同來禱告,讓我們每天清晨站在制高點,綑綁仇敵,驅逐愁雲,宣告得勝的一天,邁向得勝的一生!

思考問題:

1.我期待什麼事情能有所改變?我做了哪些努力?

2.為了能多一些禱告時間,我現在需要付上什麼代價?請列出具體行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喜樂喬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