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題活動1<感同身受>

1、 每人一張衛生紙。

2、 先用衛生紙塞住自己的耳朵,再閉上眼睛。

3、 請沿著牆壁或其他方式走回自己的座位上。

4、 備註:分享在過程中你需要什麼?

【結語】 當聽不見又看不到,你會怎麼辦?心裡會怎麼想?

 

主題活動2 <我能為你做些什麼>

1、 請組員找一個人:「我能為你做些什麼?」

2、 請被問的人想出自己一件希望別人幫忙的事。問的人要盡全力完成。

3、 請被問的人注意,不可以『開玩笑』或『天方夜譚』式的問題,例如:我需要一筆錢。

【結語】我們其實不常向人主動要求幫忙,如果這件事能變成習慣,必定能讓許多人(包括我們的家人、朋友)得到利益。

以上遊戲內容取自 提摩太團契 網頁

 

點題以及經文分享

1.經文:馬太福音20:29-34

2.問題:如果你是耶利哥的瞎子,你的心情是什麼?你會想什麼?

3.信息分享:

(1) 瞎子知道耶穌是誰。

37 他們告訴他,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。 38 他就呼叫說: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吧!」

他知道只有耶穌能真正解決問題,覺得孤單的時候,我們會去找朋友聊天;難過的時候自己躲起來哭泣、或是用其他方式讓自己快樂。但是耶穌來找我們的時候我們總是對耶穌說:我不需要神,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!然而瞎子知道只有耶穌能真正幫助他。

(2) 瞎子知道如果錯過耶穌,以後就再也沒機會眼睛能看見了。

39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,他卻越發喊叫說:「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吧!」

你有沒有一定不可以錯過什麼的經歷?當時瞎子可能就知道耶穌會從這裡經過,而且他下次也許不會再來了,而瞎子的眼睛再也沒機會看見了。我們常常覺得來教會還有很多機會…明天要考試,等我有空再來教會、明天要跟朋友出去玩,等我有空再來教會。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錯過了認識耶穌的機會,錯過了讓耶穌改變你的機會。好可惜,讓我們今天就把握機會,好好認識神的話,讓祂的話成為妳的幫助。

(3) 瞎子知道自己最需要什麼,並能明確說出自己的需要。

40 耶穌站住,吩咐把他領過來。到了跟前,就問他說: 41 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他說:「主啊,我要能看見!」

耶穌知道我們心裡真正需要的是什麼,但祂尊重我們,讓我們自己說出來。但有時候我們不敢說出我們的需要,心裡會質疑神是否真的能幫助我們。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,可以禱告求神幫助我,也許不是一次就成功,但是不灰心禱告,神一定會幫助你。改變人際關係、家庭關係等等……

(4) 瞎子看見後立刻跟隨耶穌,一路歸榮耀與神。

42 耶穌說:「你可以看見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 43 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跟隨耶穌,一路歸榮耀於神。眾人看見這事,也讚美神。

耶穌沒有說你的錢救了你,或是你做很多善事救了你,而是說你的信救了你!我們今天可以得救,不是因為我們做了很多好事或是在教會有多少事奉,而是單純信靠神的心。當我們知道自己有很多需要被改變的地方,不是硬著頭皮自己ㄍㄧㄥ 。

是呼求耶穌幫助我無力改變的事,知道自己不行,所以完全交給神。然而被耶穌改變的生命是多麼喜樂,就像瞎子一樣。他的行動就是跟隨耶穌。鼓勵大家參加教會週六的團契,不只跟弟兄姊妹建立很好的關係,也教導大家如何過一個合神心意的生活。

問題思考

1.如果耶穌問我: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我會向耶穌要求_______。

2.在這個故事中我學到的一件事是________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喜樂喬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