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希伯來書第十一章16節,十二章1-2節

[16]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,就是在天上的。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,並不以為恥,因為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。

[1]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,

[2]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(或作: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)。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

 

前言:回家的路程總是充滿思念、充滿動力、充滿盼望。神的話告訴我們,有一個最完美的天家,是我們最美的安息之處,是我們永恆的團聚之所,是你我最美最好的家鄉,甚願我們今日都能一同享有!

 

一、最美的家鄉:

1.世界無可比:v.11:16

神應許我們,為愛祂的人,在天上預備一個更美的家鄉,是屬神的城邑,神要賜下尊貴榮耀冠冕,並能得享真正的安息,有神最完美的保護,有神最公義的救贖,有神最慈愛的彰顯。

2.逼迫無所畏:v.11:33-38

因著對神的信心,堅定追求最美的家鄉,因此面對逼迫時,更加顯出非凡的勇氣、非凡的剛強、非凡的榮耀!我們就是可以勝過世上短暫的苦楚、短暫的誘惑、短暫的攻擊!

3.眾人無遺漏:v.11:39.40

這個最美的家鄉,是神要預備給你的。每個人,都是神所愛,神所看重的。今天,我不再小看自己,不再輕視自己,更不再輕忽神的呼喚,眾聖徒的等候,今天,就是今天,我要回家!

雖然現在還看不到在天上榮耀的價值,我願意憑信心繼續等待嗎?

二、奔向回家之路:

1.我是客旅:v.11:13

『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,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;卻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,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』

承認自己是客旅,認清自己在地上的身份,不戀棧,不陶醉,不抓短暫虛空的世界,不留戀短暫虛空的今生。今日,要重拾對永恆的渴慕,重燃對天家的渴望。

我們坐上了短程美好的列車,在車廂內花很多時間調整座椅的舒適角度、拉上窗簾擋住刺眼的陽光、手上捧一杯早上精心泡的咖啡,

等一切就緒,靠在椅背上準備要好好享受悠閒時光,突然,列車廣播聲響起:

『列車OO站快要到了,請各位旅客收拾好隨身行李,準備下車,感謝您的搭乘,祝您旅途平安順利......』我們好像驚覺了什麼。

這是我的目的地站名!!!

『早知道路程這麼短就不用浪費時間在這些瑣碎的事情上......』人生不停的後悔,已來不及。

2.我要效法:v.12:1

我需要信心的榜樣,我需要參與神聖的聚集,必要斷然拒絕錯誤的圍繞。我是屬神的子民,我要加入天國的大軍,我要加入禱告的行列,我要加入聖潔、光彩、得勝的子民中!

我身旁有雲彩般的見證人嗎?我可以向她(他)學習的優點是?

3.我卸重擔:v.12:1

那擺在前頭的路,就是走順服神、傳福音、堅持敬畏神的路。今天把重擔,全然卸下,交在神的手中,因為天父絕對看顧,絕對掌權。今天,我要徹底對付罪惡,全然釋放的直奔回家的路!

生活中有什麼事物阻礙著我不能繼續前進?(讀不下書、失去信心、什麼都不想做......)

4.我信耶穌:v.12:2

真實的仰望信靠耶穌,「仰望」是轉向+注視,意思是隨時可以轉向耶穌,就是來到耶穌的面前,向祂求信心,就是選擇信到底,並且專注看耶穌的信心。

那晚,男孩跟媽媽吵架之後什麼都沒帶,就隻身往外跑。可是,走了一段路,男孩發現,剛突然衝出來,身上一毛都沒帶,連打電話的銅板也沒有!

他走著走著,看到前面路邊有個麵攤,香噴噴的,好想吃!可是......他沒錢!

過一陣子後,麵攤老闆看到男孩還站在那邊,久久沒離去,就問:

「弟弟,你是不是要吃麵?」

「嗯.....可是我忘了帶錢.....」男孩不好意思地回答。

「沒關係,伯伯這餐請你吃!」麵攤老闆熱心地說。

 不久,老闆端來麵和一些小菜。男孩吃了幾口,竟然掉下眼淚來。

「弟弟,你怎麼了?」老闆問。


「沒有,我只是很感激!」男孩擦著淚水。

「你是陌生人,我們又不認識,只不過在路上看到我,就對我這麼好,願意煮麵給我吃!可是....我自己的媽媽,我跟她吵架,她竟然把我趕出來,還叫我不要再回去!....你是陌生人都能對我這麼好,而我自己的媽媽,竟然對我這麼無情!」

老闆聽了,委婉地說:「弟弟,你這麼會這樣想呢!你想想看,我只不過煮一碗麵給你吃,你就這麼感激我,那你自己媽媽,煮了十多年的麵和飯給你吃,你怎麼不會感激她呢?你怎麼還要跟她吵架?」

男孩一聽,整個人楞住了!

對啊!陌生人的一碗麵,我都那麼感激,而我媽一個人辛苦地養我!也煮了二十多年的麵和飯給我吃,我怎麼沒有一點感激呢?而且,只為了小小的事,就和媽媽大吵一架。

  
匆匆吃完麵後,男孩鼓起勇氣,往家的方向走,他好想真心地對媽媽說:「媽,對不起,我錯了!」

當男孩走到家巷口時,看到疲憊、著急的母親,已經在四處張望他;看到男孩時,媽媽就先開口說:「趕快回家吧!我飯都已經煮好,你再不趕快回去吃,菜都涼了!」


此時,男孩的眼淚,又不爭氣地掉了下來!

有時候,我們會對別人給予小惠「感激不盡」,卻對親人,父母的一輩子恩情「視而不見」!

--- < 本文取自網路小故事 >

結論:

親愛的朋友們,愛我們的神為我們預備一個最美永恆的家,因著這個家,我們的一生都有了奔跑的方向,奔跑的力量。期待我們的一生,繼續邁向這永恆的天家,並且效法耶穌、效法我們身邊雲彩般的見證人,把天國的榮耀,向這個世代大力的彰顯出來,愛神愛人,傳福音給更多人,見證神國的美好,使世人一同奔跑回家!

影片:<回家> 讚美之泉

思考問題:

1.請舉例一件當時很在意,但至今想起來已微不足道的事情。

2.我現在最在意的是什麼?這件事的結果可能會帶來什麼影響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喜樂喬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