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題活動 <時間大富翁>

螢幕快照 2016-10-02 下午11.23.42.png

每個人手上都會有相同數量的籌碼,每回合擲骰子前進。同大富翁玩法規則。

全員繞完一圈為止,看誰手上的籌碼最多,該回合則獲勝。

*『機會』參考附件:

螢幕快照 2016-10-02 下午11.23.53.png

*遊戲物件為喬壹製作的心血,有需要可以轉載,只要留言跟喬壹說一聲就可以囉!


主題分享:

我們一天生活24小時,有些事會占據我們大部份的時間,像讀書、工作。

有些事則是會干擾我們做正事,像滑手機、電視、睡太久……

有時候突發狀況也會干擾做事的時間,如客人來要招待…東西壞要修理。

 

上帝把許多事情交給我們管理,就連時間也是。我們學習分配時間、

決定優先順序,把事情做好。這樣的人上帝怎麼說呢?

 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節經文:

太25:21『主人說: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

忠心指的是專一且專心的態度,上帝將許多事交給我們管理,包含時間,我們怎麼運用也是上帝要我們學習的功課。聖經裡面的好僕人把上帝給他的才幹充分利用,不是說他特別聰明,而是說他是個忠心的人。上帝沒有規定我們一定要把一千兩變成五千兩,而是按我們的能力給我們能承擔的任務,我們要做的,就是專心地把它做好。在小事上看重,將來就能承接更多的任務。而且在當中能享受學習的樂趣和成果。

而我們也思考什麼才是追求的目標。時間不像金錢,可以一直累積儲蓄。上帝很公平,一人24小時,今天過完就是過完了,明天從頭再來。

熬夜多天奮鬥,就算用一整週補眠的效果也實在不彰。

人生有很多事情要做,我們需要有智慧分先後次序,先信靠上帝吧!將你的心事、夢想交託給上帝,祂必指引祢的路。

問題思考:

1.什麼事物會干擾我沒辦法專心完成事情?

2.我可以如何排除干擾?

3.我現在的目標是什麼?過程中我需要付出哪些代價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喜樂喬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